1458b62968dcae

某天,看到此文時,真是覺得寫得太好了,甚至覺得這篇文章根本是為我而寫的嘛!
尤其劇中的大女人不就是我嗎??
真是愛死這篇文章了。

學姊,我要開始來練習怎麼當個小女人啦!
因為我不想當老姑婆 smile_confused

戀愛時要做小女人....分手時要做大女人....

戀愛時要做小女人,盡情享受幸福甜蜜。分手時要做大女人,剪短頭髮開始全新生活。

女人一開始都是女孩子。喜歡穿白色連衣裙,留長頭髮,額前有劉海,可以藏住眼睛,以免洩露心事。喜歡詩,喜歡小說和音樂,把簡愛的經典對白背個滾瓜爛熟:我們是平等的!我們的靈魂是平等的!……又心心唸唸著瓊瑤小說裏的境界,男主角眼中閃著“狼狽的熱情”,大叫“我只愛你一個,愛的那麼深,那麼狂!”

長大後,有人成為大女人,有人成為小女人。大女人左邊走,小女人右邊走。

大女人愛了一次又一次,每次都堅持自己付賬兩不相欠,買房子都主張AA制,同居時老老實實出生活費,買小傢具小家電,累得半死供樓,不訴苦不牢騷,為了愛情心甘情願。結果怎樣?他不是被大女人的勇猛強悍嚇跑,就是另找一隻依人小鳥,翻遍口袋掏出一疊薄薄的鈔票當遣散費。想計較更多,他早把話說在前面:你就當我沒出息吧,反正你一向堅強獨立,事業也有發展,而她,離了我是不能獨自生活的。

小女人被人追,愛得如膠似漆,一畢業就結婚,一結婚就生孩子,在家早早熬成黃臉婆,沒事坐馬桶上看點小說散文,覺得還不如附近超市大減價來的有意思。小女人是男人的護士、廚師、保姆、出氣筒、孩子媽,總之不是原來情書上寫的溫柔的泉水,甜美的玫瑰花。男人一個不小心被解雇了,小女人只有哭天抹淚,恨自己命不好,男人一個不小心發財了,小女人開始憂心忡忡:萬一他花心我是上吊還是跳樓呢?

大女人看不起小女人:根本沒有自我,拿男人當飯票的米蟲。小女人不喜歡大女人:沒一點兒女人味兒,等著當老姑婆吧。

大女人羨慕小女人:什麼時候,我也能有個家,躲到男人的背後遮風擋雨。小女人嫉妒大女人:自己賺錢自己花,買什麼東西絕不用跟人伸手賠笑臉。

大女人對小女人訴苦:現在的男人,不從你身上撈點好處回來已經不錯了,你還等著他們為你做什麼,好難。雖說自己有手有腳,賺到了多少也覺得淒涼。小女人對大女人哭訴:你以為打理一個家就比做項目經理容易啊,根本不是,時間家用都有限,而且外面小姑娘這麼多,他萬一受誘惑的話,我就死路一條了。

不要只走單行道。你們有無想過,自己其實可以比現在更快樂一點,甚至,快樂很多?

付賬時你做慣大女人,嘗試一次做小女人的感覺有什麼不好?既是給他留足面子,又能趁機顯示一下自己對他嬌羞依賴。買房子是兩個人的事,憑什麼大女人要為男人讓步,只寫他一個人的名字那你怎麼辦?家用當然不必都是你出,給他交電話費也不是你的責任,大女人不是只意味承擔更多的責任枉擔個虛名兒,小女人的實惠應該也切切實實地享受一回。

不要以為只有小女人才能佔領男人的心,更不要以喪失自我為代價。在家做太太做足一輩子也夠煩的,你幹嗎不去學學法語,把十年前的攝影揀起來?固然你老公不必你賺錢養家,但是自己增加專業知識,在家做份兼職,那點兒成就感也許大女人不稀罕,但對你可是非同小可。

在外面工作要做大女人,冷靜自信,果斷決絕。在家做太太要做小女人,溫柔體貼,有商有量。

經濟上要做大女人,自己賺錢自己花,哪怕買朵花戴,那花必定也比別的花兒香。生活上要做小女人,男人東跑西跑,自己只需依偎在他懷抱裏撒嬌:親愛的,累不累?

戀愛時要做小女人:盡情享受幸福甜蜜,他的呵護關懷,總是越多越好,照單全收。分手時要做大女人:不相打相罵,平靜地分割好雙方財產,剪短頭髮開始全新生活。

對人生觀,我們選擇做大女人,有足夠的能力與另一半獨立平等,永遠追求更好更高的境界。對現實生活,我們選擇做小女人,盡人事知天命,得不到大完美可以在細節上找點沾沾自喜。

對好男人,我們要做小女人,信任他倚重他,鼓勵他愛護他,讓他做大樹,自己做棲息的幸福小鳥。對壞男人,我們要做大女人,唾棄他鄙視他,一腳把他和他有關的記憶統統踢出去,絕不藕斷絲連。

大女人+小女人=?以大女人姿態,享受小女人幸福,這就是答案。

文章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hNAMAb.YHx7jp_mKw1JZHZc-/article?mid=654
圖片出處:http://album.blog.yam.com/show.php?a=peggy1221&f=1846403&i=65662518&p=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