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

Joy 一直有一個夢想,
希望有一天可以親手打造自己的房子。
這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尤其對於我這門外漢更是困難重重。

前陣子剛好有空檔,
加上對於房子的靈感一直不停地在腦海中浮現,
於是趕緊用手繪將房子的隔局畫下,
偏偏 Joy 最不在行的就是畫畫,根本畫不出一個樣來。

此時,相當倚賴電腦的我,當然又找電腦來幫我的忙囉!
花了些時間上網搜尋,好不容易終於找到適合我們這種什麼都不會的人使用的軟體-我畫我家,也很幸運的在拍賣網找到較便宜的賣家,這套軟體我只花了一千元就買到了。


別小看這軟體,它可是幫了我很大很大的忙。一般找建築師畫設計圖至少要花十萬元以上,因為沒有必要畫設計圖,只要將想要蓋的隔局與營造商討論即可,所以我就不考慮請建築師畫圖。但要如何讓營造商可以輕易的了解我的訴求,還是需要畫平面圖來做為溝通的橋樑。此時,「我畫我家」就派上用場了,我畫我家是為了學生與有興趣嘗試室內設計的人設計的,並非專業人事所用,所以功能頗多限制,但至少它能滿足我的需求,而且只要妳想變更隔局、大小隨時都可以改,不用像手繪的還要全部重畫,實在是很方便。


03
▲看到了嗎?右邊的平面圖就是我用軟體畫出來的。
每個看到平面圖的人都跟我說:哇!妳好厲害!
我趕緊跟大家解釋:不是我厲害啦!是電腦厲害啦!電腦可以選土豆,當然也可以畫圖囉!


02 
▲相信嗎?只要花 $1,000 就可以輕輕鬆鬆將自己的夢想家畫出,很划算吧!


01
▲這軟體的好處就是可以不停地修圖,不滿意的地方、想重畫的隔局,只要你有時間、願意花時間修圖、重畫,要畫幾次都沒問題。Joy 前前後後至少畫了23個版本,真的很實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