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4c52f7799253

最近家中狗狗-阿咪陰道出血,一開始不以為意,直覺是月經來潮,後來愈看愈不對勁,
昨晚趕緊送去仁德照超音波。
這一看,不得了,子宮蓄膿,看來得動刀了!

今天一早,動物醫院一開門,就趕快帶阿咪來報到,
向醫師說明昨晚至仁德照超音波的結果後,決定馬上開刀。
經過繁雜的準備過程,終於在10:30劃開阿咪的肚肚。
因為跟醫師很熟,再加上阿咪身體狀況很虛弱,因此醫師希望我可以留在一旁觀看。
很怕看到血腥畫面的我則在一旁嚷嚷著:「為什麼一定要我叫看這麼噁心的畫面?oh!我快吐了啦!怎麼每次好康的沒我的份,壞事都是我來處理咧?」
專心開刀的醫師理都不理,把我晾在一旁讓我向簡助手抱怨。

盼啊盼啊!終於盼到阿咪的主人-我妹,來了!
大家看到阿咪被打麻醉的樣子,很捨不得,
但幫不上忙的我們,只能在旁觀看及閒聊,正想趁人多偷溜之際,
突然簡助手叫一聲簡醫師,並看了一下阿咪,
我知道不對勁了!
趕緊問:「怎麼了?」
『阿咪沒在呼吸了!』
「怎麼可能?」定神一瞧,果真沒在呼吸,天啊!怎麼會這樣!
簡醫師趕緊對阿咪急救,頓時整間開刀房的氣氛變得很緊張,
原本還和大家在閒聊的妹妹也擔心了起來。

看著簡醫師對阿咪進行急救,
我擔心的呼喚著「阿咪、阿咪」,但牠還是持續沒呼吸,
此時妹妹已經哭到不行了,
心中有個聲音:「不會吧!阿咪不會就這樣死在手術枱上吧!」
愈看愈著急、愈難過,為什麼阿咪一直沒反應??
耳畔傳來妹妹的啜泣聲,我卻怎麼也不願讓我的眼淚掉下來,
強忍心中的悲傷,呼喚著阿咪,要牠加油!

漸漸地,我們發現阿咪的呼吸漸漸回來了,
這對我們簡直是欣喜若狂的消息,
醫師決定趕緊將子宮、卵巢切除,
我和妹妹則先趕回去上班。

回想早上發生的一切,到現在還是心有餘悸,
生死一瞬間,差那麼一點點,我們就失去阿咪了!
幸好,阿咪平安回來了!雖然現在身體還是很虛弱,但我相信過幾天牠又會生龍活虎的要咬我了!

走筆至此,不得不佩服自己真是有夠了得的,
遇到生離死別,居然還是堅強的不願讓淚水落下。
想起,我媽及前男友總是抱怨我「沒血、沒眼淚」,
與他認識三年,只在他面前掉過二次眼淚,一次是剛認識之初、一次是分手之際,
他常說:『我流淚的次數都比妳多耶!』
是啊!不喜在他人面前哭泣的我,的確很喜歡故作堅強,
不管內心多麼難過、多麼受傷,都不願輕易揭示給他人看見。
這回阿咪事件再次印證「Joy是個沒血、沒眼淚的人」

But,這樣真的好嗎?
阿知!妳喜歡就好!

圖片出處:http://album.blog.yam.com/show.php?a=peggy1221&f=1060720&i=36699809&p=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