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c52d887039b

 

早已自睡夢中醒來,但被窩裡的暖意讓我繼續賴在床上假寐,突然耳畔傳來手機鈴聲,
接起後,傳來他鬱悶的心情,感覺的出來他心情很不好,

原來是工作上不如意,再加上剛分手的心境,讓他整個情緒很低落。

陪他聊了一會後,因為上課時間到了,所以他必須掛上電話。

沈重的掛上電話後,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看來,還是得麻煩學心理諮商,正在擔任輔導老師的學姊陪他聊聊、聽他說說話!
厚著臉皮,撥了通電話告訴學姊我的來意後,學姊很願意幫我這個忙,
也很lucky的剛好學姊和他接下來二堂都沒課,有充裕的時間可以講電話。

經過一個半小時,撥電話回去給學姊,問她和他聊的如何?
感覺得出學姊還沒脫離他悲傷的情緒中,
於是,大略的跟學姊說明與他分手的過程及原因,
學姊聽完後,語重心長的告訴我:『學妹,我發現妳有點大女人耶!但如果妳的觀念與態度不改變的話,那麼妳將來還是很難找到適合的人!看來,妳還是當個單身貴族比較好!我相信妳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好的!』

聽完學姊這番話,不禁自問:我真的不適合結婚嗎?我真的是個大女人嗎?
唉!因為家中環境特殊,結婚後逢年過節無法陪先生回婆家,必須留在娘家幫忙,
確實,每個人聽到這樣都無法理解已嫁作人婦的女人,怎麼可以不在婆家過節、慶祝節日?
但我總在想,我的生命是父母給予我的,能有現在的我,也是他們含辛茹苦拉拔長大的,
我不在他們最需要我幫忙的時候伸出手幫他們,那要等到何時呢?
若因為結了婚,而逃避我該負的責任、該報的恩,那結婚的意義何在?
看來,要找到一個適合我的人及家庭真的很不容易、也很不簡單。
畢竟,傳統的觀念就是過年、過節要全家聚在一起,
偏偏我家最需要人手的時候就是過年、過節。

親愛的朋友們:
要幫我介紹對象,記得找個沒父沒母的孤兒,這樣就不會有這個擾人的問題了!
要不就是找個可以體諒我家的忙碌,不要求我一定要在過年、過節時回去慶祝的男人及他的家庭吧!
對方的家庭也很重要唷!因為只要有一方不認同,就有得吵囉!
如果有這樣的男人,請記得告訴我!要不然我真的會嫁不出去啦!

至於我的大女人主義,就算了吧!
大女人不大女人不是誰說了就算,
遇到對的人、能真正包容妳的人(不是“吞潤”喔!),他自然會懂得欣賞妳的大女人主義。

與學姊通電話後,隔幾天,翻開蘋果日報的副刊,看到吳淡如寫的這篇文章,真是寫出我的心聲啊!
尤其最後那段『當一個男人沒法讓女人覺得安全而幸福,她怎能不剛強? 』
試問:哪一個女生不想被當做男人手心裡的寶呵護呢?

2008年11月26日蘋果日報  
忽然變小女人‧吳淡如

女人在愛情中是很善變的。當一個大女人忽然變成小女人時,就表示她遇上了「命中的天魔星」,逃不掉了。

精明女變柔情蕩漾

精明幹練的她,說起男友時,完全變了另一個人:「我以前以為自己不會撒嬌,和前男友在一起時,我簡直像一部坦克車,只為了事業奮鬥,兩人聊天時,都像在開會。本來覺得這就是我的個性了,後來遇到他,才發現自己一點也不想當女強人……。」

男友家在公寓5樓。每每走了一層,她就耍賴說自己走不動了,「我要你背我嘛!」緊緊貼在氣喘噓噓的男友背後,聽著她的心跳,是她生命中最幸福的時刻。「就算死在那一刻,我也會面帶微笑。」

花瓶女郎為愛進修

以前覺得噁心的話,她也都能自然而然的說出口:「你是全世界最值得依靠的男人,我只想要變得小小的,收藏在你胸口的口袋裡,你高興時把我拿出來看一看就好了。」一天發10通我愛你的簡訊,也變得輕而易舉。朋友說她的面相都變了,本來是不怒而威的臉龐,變得一臉柔情蕩漾,不知情的人還以為她去做了什麼微整型呢。

這些改變,都不是男人要她變的,而是在長久互動的結果中養成的。喜歡一個人時,女人會自動的投其所好,變成那個男人所喜歡的女人。

有的女孩穿著火辣,喜歡泡夜店,喜歡上一個宅男之後,就跟著變成一個精通電玩、連化妝都嫌煩的宅女;有的女人明明只喜歡做指甲,平時只在意時裝流行款式,認識了一個想做大事業的男人之後,馬上搖身一變開始閱讀金融理財雜誌;也有那種平時沉默的女孩,碰到一個政治狂熱份子的男友之後,就跟著他橫衝直撞上街頭,比任何人都驍勇。

也有不少女人,在遇到男人後,從小女人變成大女人─男人別怪她不溫柔體貼,那是因為長久的互動才變成這樣。

只因他事事不能擔當,事事都要她愁惱,風雨來時她不得不挺起腰桿,她才不得不把自己變得強硬。當一個男人沒法讓女人覺得安全而幸福,她怎能不剛強?

 

圖片出處:http://album.blog.yam.com/show.php?a=peggy1221&f=1060714&i=36699482&p=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