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10月25日

一路.jpg 

最近忙著工地的事,好一段時間沒有回婆家。趁今天工地工程還算單調之際,便一人開車北上回家。
下高速公路來到鄉間省道上,維持著一貫的高速行駛,遠遠地看到前方有個小黑影,開始減速,愈看這黑影愈覺得不對,待我來到黑影身旁時,時速還在40公里上下,再看一眼,居然是一隻廋小的狗耶!牠居然獨自在路中間尋找食物,而且完全無視一旁往來的車子。

天啊!這實在太危險了!二話不說,馬上將車子靠邊停,打算將牠移至路邊田園去,沒想到這隻小狗看到我靠近馬上跑給我追,還一邊跑一邊慘叫,這下換我被牠嚇到了。
看來不能用硬的!在路邊跟牠耗了好一陣子,最後牠選擇不顧一切的跑到分隔島上躲藏,讓我更加擔心牠會因為我追趕而死於車輪之下。
看著大卡車、水泥車、砂石車、轎車一一呼嘯而過,再加上天色漸暗,不易辨識牠的存在,種種的現象,讓我更加擔心牠的安危,看遠方沒有車子,心一橫,決定將牠強行抓起!
這傢伙一發現我要抓牠,又開始慘叫,等我用腳壓住,將牠抱起時,牠的叫聲更是響徹雲霄,
然而最令我震驚的是牠那瘦骨如柴的身形,牠是餓了多久?怎麼會只摸到骨頭,摸不到肉呢?
實在太可憐了,顧不得牠全身的髒亂,直接將牠帶上車子,

狗狗別怕,姐姐帶你去找好人家喔!

接下來中間的過程太複雜,就不描述了!

但在此跟大家宣佈,我們家新增一位成員,牠名叫-侯一路。
為什麼姓侯呢?因為是 Mr.M 說要養牠的,所以跟父姓。
為什麼叫一路呢?因為牠是在 義竹 的路中間撿的,義路、義路……就取諧音“一路”囉!花田一路的狗狗叫二路,我們家狗狗直接叫一路,可愛吧!

奇怪!我明明是要幫牠找好人家,怎麼這好人家會變成我家 Mr.M 呢?

一路 (1).jpg
▲一路 耳朵藏著許多蟲蟲,好心的簡醫師正在幫牠除蟲。


一路 (2).jpg
▲身上很明顯感染了皮膚病。


一路 (3).jpg

▲瘦骨如柴的身影。 一路啊!你的苦難日子即將結束了,哥哥、姐姐會好好照顧你的,你也要好好幫我們看家喔!不過,咱們的家還在興建中,你暫時跟喵喵住在鐵皮屋吧!


一路的介紹到此為止,接下來回歸主題:「狗來富、貓來起大厝」

阿樂
▲話說西元2000年左右,娘家飼養第一隻狗狗-阿樂後,家中的經濟開始慢慢改善,而阿樂也帶給了我們許多快樂的回憶,然而2003年阿樂走失了,心中的難過無法用言語表達。


一路 (4).jpg
▲失去阿樂不久後,我們陸續養了流浪的嘟嘟、妞妞及主人託養的咪咪,這三隻寶貝狗現在可好命的很呢!不知不覺,牠們也陪伴了我們七年……


cat (55).jpg
▲今年五月底,Mr.M 和 Joy 正式收養喵喵和小喵喵,雖然牠們很哀怨被我關在大籠子裡面,但等新家蓋好後,牠們就是最幸福的貓咪了。

注意到了嗎?
在我們身上印證了:「狗來富、貓來起大厝」這句話。
在阿樂到來的同時,娘家的經濟環境開始改變。
喵喵母女報到後,原本搞不定的房事,也排定了行程,正式起大厝。
現在在我們即將組成一個屬於我們的家庭之際,
竟然讓我意外撿到一隻土狗,
這是不是就是「狗來富」呢?
期待 一路 會為我們帶來好運。。。

想蓋房子的格友們,要不要試試看養貓咪呢?
想有錢的朋友們,養一隻狗是不錯的選擇喔!
呵…呵…這是 Joy 個人的看法啦!不準不要怪我喔!

但說真的,冥冥之中一切似乎都有安排,
某天看電視報導,有養狗的人家,失竊率比沒有養狗的家庭低佷多,
當時心裡就想:把娘家最愛鬼叫的嘟嘟帶來新家養,可是這樣媽媽下班後就少隻狗跟她諂媚了,還是不要好了!
沒想到幾天後,我就撿到一路了!
恰巧一路又長得跟以前超愛來我家討食的小黑一模一樣,
小黑臨走之前,一直留著最後一口氣,等到看到我最後一眼才離開世間,
或許牠就是小黑投胎轉世來的呢!
只不過這回牠變身為男兒身啦!
這樣才有足夠的能耐保護我們家厚!

小黑啊…姐姐不是叫你要一路好走,跟著菩薩修行去嗎?
你怎麼又回到姐姐身邊來呢?
莫非你覺得當姐姐的狗很好命嗎?
呵…呵…歡迎你再度回到我們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