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 (39).jpg 
前幾天晚上看到 TVBS 新聞台播放的「回味救國團」,
不禁將回憶拉回年輕時參加救國團活動的點點滴滴。
隨著節目的播放,內心的激動與澎湃更是不言而喻!
一邊看著電視播放的內容,一邊與 Mr.M 分享年少輕狂的往事,
突然發現-那段美好時光實在很難忘懷,.
甚至有股衝動想直接衝回娘家翻找當年的結業證書與照片,.
是啊!!那段青春歲月是如此的豐富多采,令人回味無窮!!


me (33).jpg
▲第一次參加救國團活動是高一的寒假.當時不懂什麼是救國團活動,可是就很想參加營隊活動,但我一個人不敢參加,於是約了二位同學一起報名「瑞里、奮起湖 健行隊」。第一次參加營隊,並不知道健行隊的意思是什麼,看報名簡章的內容覺得這個營隊好像不錯,就傻傻的報名,這下可慘了,活動開始第一天就把我們三個累翻了,原來「健行」就是登山啊!幾天幾夜的活動,對我們而言簡直就是折磨,每天行程走下來,幾乎每個人都氣喘如牛、兩腿發軟……

ps:照片左邊這位大姊是營隊中認識的,很高興認識她,短短幾天的活動,她教會了我許多事,也讓我體悟到許多不曾有過的感受,深刻明白世界是如此之大,自己雖只是小小一粒米,但也可以活得很陽光、自在。

me (34).jpg
▲活動期間最痛恨的時間是白天,因為要爬很長很陡的山路,最期待的時光是夜晚的營火晚會,晚會中有歡笑、有淚水、有快樂、有悲傷……點點滴滴構成了回憶中美好的一幕幕……

坦白說,第一次參加營隊就將自己操到不行,實在是有點怕到,但為什麼還是會這麼喜歡參加救國團的活動呢?
印象很深刻,在我們結束營隊活動,搭車下山的路上,領隊突然跟我們說:你們看,眼前這幾座山脈就是我們這幾天翻山越嶺爬過的山,有沒有覺得自己很厲害啊!
望向領隊所指的方向,看著那層層疊疊的山脈,突然覺得自己好了不起!居然能走完這長長的山路,
我成功了!原來我真的能做到!


me (35).jpg
▲第二次參加救國團營隊是在高二升高三那年的暑假,因為之前跟我一起去的同學嚇到了,不想再參加營隊!於是我拿著簡章天花亂墜的解說救國團的好與營隊吸引人的地方,企圖邀約同伴一同參加,沒想到這一號召,居然就約了十來位同學一同報名參加「1996/8/7-8/10 中央警察大學 霹靂戰警營」,此時,我心中暗想:戰警營應該沒有戰鬥營恐怖吧!


me (36).jpg

▲哪知,天不從人願,一下車,值星官就先來個下馬威,又是報數、又是交互蹲跳,才短短幾分鐘,同學中就有人掛彩了!我心想:「這下我死定了,大家一定怨死我了!」但當下實在無法顧慮太多,自己都快自身難保,怎有餘力顧及他人。


me (37).jpg
▲吼!戰警營的操練,絕對不輸戰鬥營,我們被搞得沒有一天睡好覺,深怕一個不小心睡過頭,又有排頭可以吃了!尤其那戰鬥澡及用餐時刻,更是壓力大到讓人覺得連呼吸都很困難。幸好,營隊還有帥帥的隊輔可以撫慰我們受傷的心靈。


me (38).jpg
▲終於熬過那令人艱熬的四天三夜,幾天的活動下來,深刻體悟到警大教授 Blue bird 當時課程上告訴我們的:來這裡雖然很辛苦,但就是要培養你以後在社會上的挫折容忍力
是啊!一場活動下來,我又上了一堂寶貴的課!
這真是個令人又愛又恨的霹靂戰警營。


me (40).jpg

▲高三寒假,大家都不再上我的當了!沒人肯陪我去營隊。但救國團帶給我的成長與感動實在太吸引我,只好死纒爛打央求每天一起騎單車回家的同學陪我去合歡山健行,並且還邀了幾位不曾嚐過營隊辛苦的學妹們一同參加。


me (41).jpg

▲幸好,有看到雪,讓大家心中沒有遺憾。
我想我永遠忘不了在那簡陋、潮溼的營地紮營的感覺,尤其那冰冷到不行的水,天啊!有點像苦行僧!


me (42).jpg
▲最後一次參加救國團活動是在大一升大二那一年,當時與大學同學共三人一起報名北區大專生康輔營,之所以會報名這個營隊是因為參加這麼多次營隊活動,很羡慕大哥、大姊帶團的本領,想讓自己多學點團康技巧。
怎知,這根本是惡夢的開始,來參加的人幾乎都是各大專院校的佼佼者,每個人都是經過層層考驗才得以進入,我們三人根本是井底之蛙,什麼都不懂,就要加入大家的行列,共同參與表演,這簡直就是酷刑嘛!

me (46).jpg
▲營隊一開始的相見歡讓學員彼此熟識,晚上藉由北康之夜,示範晚會,並於晚會之後分分享康輔的點滴;第二天,從課程研習,加深對康輔認識與康輔精神傳承,有團體遊戲、唱跳、舞蹈、戲劇、室內外活動及輔導方法等多元化的學習機會,第三天到第五天的時間,換學員表演,藉由這幾天所學習的自由發揮,團康、唱跳、戲劇等,開創屬於自己的舞台,屬於自己的北大康。



me (43).jpg
▲現學現賣 飛揚一代 學員晚會


me (44).jpg

▲海報拍賣


me (45).jpg
▲海報拍賣


me (47).jpg
▲領取結業證書,北大康學員相當多,我們這組就有這麼多人耶!謝謝這幾天帶領我們的智鴻大哥與 蕙敏大姊,你們兩位實在太優秀了。


me (48).jpg
▲組歌表歌
短短幾天的北大康營隊結束了,雖然參與的過程相當辛苦,但收穫卻是非常的厚實,第一次發現自己有這麼多的無限可能,原來營隊可以建立一個人的自信心!
這就是為什麼我會對救國團這麼著迷的原因,它讓我不斷地突破自己、改變自己,
幸好,我曾在生命裡為自己留下這美麗的樂章,
YA!我愛救國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