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10年10月16日

  •  

  • 09  要蓋一間房子不是件簡單的事-這樣的事實早在蓋房子之前 
     就已經做好了這樣的認知。

  •  從房子開始拆除到澆置完成,一路走來都還蠻順利的,
     或許是一切都太順利了,老天爺決定給我一個考驗,
     一樓有三樘主要的門,牆門、大門、後門,
     這三樘門可以依我們自己的喜好挑選,
     對於這三樘門我的心中早就有屬意的樣式,
     因此,很單純的認為只要將樣式交由師傅去做即可,
     萬萬沒想到簡單的三樘門,
     居然會花費我這麼多的心力去找尋。

  •  幸好最後天可憐我,讓我遇見了我的幸運星-安力富工程行



  •  

  •  

794-16.jpg
▲繼上回在【自宅夢⌒。。 58】尋找適合我們家的門(一) 內提到阿豆叔叔告訴我們圖片中的大門,工廠說他們無法做後,他建議我三樘門都讓高雄的三合金屬門窗做,再加上三之二玄關防盜對流通風門就是在三合的網站看到,因此我決定親自跑一趟高雄仁武看實品,希望這一趟高雄能解決我目前面對的難題。嗚……我已經找到無路可走了!


797-16.jpg
▲和妹妹前往仁武的路上,在高速公路仁德路段上看到大大的看板-台彎鍛造,心想:這麼大一間工廠,應該有我喜歡的門吧!於是,臨時變更行程,改先行下仁德交流道,來到台彎鍛造。
進門拜訪後,雖然沒有我要的樣式,但有可以替代的門款,路走到這裡,已經快無路可走了!就決定用此款門片吧!且格柵看起來也頗有日式風格,雖不是很滿意,但還可以接受。


796-16.jpg 798-16.jpg
▲我想我真的跟三之二玄關防盜對流通風門無緣吧!既然如此,客廳的大門就換成此款好了!百葉窗也有通風的效果,就將就用吧!只是它的鋁材質不知建商能不能接受。


775-14.jpg799-16.jpg
▲找到了可以替代的門片後,隔天很興奮的問建商這材質ok不ok?沒想到連在場的阿豆叔叔也覺得鋁材質用來做牆門及後門太脆弱了。接下來…我就乖乖在那被訓話啦!吳叔叔說他實在搞不懂為什麼我不用便宜又耐用的白鐵門,使得現在門的進度嚴重拖延。阿豆叔叔則說,不想用白鐵門,特別的門就要訂作,訂作當然會貴一點,但門是要用很久的,貴一點沒關係啦……
二位長者輪流轟炸,我們三人,你一言我一句的,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最後我們做出一個結論:牆門就由阿豆叔叔幫我們做便宜又耐用的白鐵門,另外阿豆叔叔好不容易又幫我找到一間門窗行,大門與後門我就再找時間去那看他們有沒有在做!


795-16.jpg
▲一踏入阿豆叔叔介紹的安力富工程行,我突然驚呼:就是這個門啦!我尋尋覓覓找尋的門竟然遠在天邊,近在眼前。
阿豆叔叔為什麼不一開始就介紹這間給我呢?害我還繞了好大一圈。

與門市小姐詢價並表明我們的需求及趕件後,隔天一早老闆就打電話跟我們約時間現場丈量。
約定的時間還沒到,老闆已經到工地了!於是,便請老闆先行丈量。
待我到現場時,老闆已經丈量完在等我出現啦!真是不好意思,還讓人等我!

老闆聽完我的需求後,他提出他的看法,他覺得我們大門不適合裝三之二玄關防盜對流通風門,那扇門比較適合裝在後門再加上它又是不鏽鋼材質,更具有防盜功能!而我們大門與牆門之間的空間不大也不適合做一般家庭常作的雙玄關門,他們公司有一款門很適合做我們家的大門。

咦?有沒有搞錯呀!
我們家的門會拖這麼久,就是因為那扇三之二玄關防盜對流通風門,好不容易讓我找到了,老闆居然說不適合裝在大門,這老闆會不會太……不識相了!
沒想到老闆又加了句:聽我得沒錯!

真的假的!好吧!我馬上就去現場看看到底是什麼門,讓老闆這麼有自信!


781-15.jpg

▲哇!老闆你果然沒騙我!這片門果然非常非常非常適合拿來當我家客廳的門,馬上地三之二玄關防盜對流通風門就被我踢到一邊去了!
這片門是老闆自己開發出來的,中間白色的部份為隱藏式拉門,平常可以將拉門打開,形成通風效果,開冷氣或想保有隱私時可以將拉門關上,拉門為半透明玻璃具有採光效果,而最外層花樣除了造型外也兼具防盜效果,且只要一扇門就抵過雙玄關門,這個門的設計實在太讚了!聽完老闆的介紹後,我不禁驚呼:這門根本是為我設計的嘛!
突然之間覺得跟老闆的距離拉好近,老闆,您果然是站在客戶的立場開發產品!
真是相見恨晚啊!

照片為初步樣品,看起來不怎麼樣,後來不斷再改良,現在實品看起來質感不錯,(這是老闆說的,等我家門出來後,大家再來評論)

YA!! 我終於得救了 總算找到適合我們家的門!
這下三樘門都解決了!真是太好了!

沒想到下午接到阿豆叔叔的報價電話,他竟然說那扇白鐵門要二萬八,有沒有搞錯啊?不是一萬八就可以了嗎?訂製的都這麼貴唷!
牆門又喊卡啦!
我快瘋了,不是都解決了,怎麼又丟問題來呢?
二話不說,再去找安力富工程行。

 

792-16.jpg
▲一看到老闆,多日的怨氣終於爆發啦!忍不住向他大吐口水,怎麼作一扇門這麼難呢?
請老闆拿牆門的型錄給我看,沒想到馬上看到我喜歡的款式,
央求老闆儘快幫我估價,好讓我可以儘快解決這擾人的「門事」。


793-16.jpg

▲對這位老闆的印象真的很好。他非常清楚我面臨的困境,所以盡力配合我的需求,也親自為我畫圖估價,不到一天的時間估價單就出來,且有沒有看到右下角寫「文公」二個字,我第一次遇到會幫客戶注意風水這方面的業者,總之老闆的細膩讓我非常激賞。


800-16
















▲容我私心的在我的部落格放上老闆的名片。他是我目前接觸的業者當中最令我滿意的一位,也或許是因為認識的人介紹的關係,他對我們有特別的照顧,但從產品設計的角度來看,能夠站在客戶的角度設計出生活上實用的門,我就想為他鼓掌,再加上他身上總散發著一股“溫世仁的味道與風範”,更讓人不禁對他產生一份敬重。總之,很謝謝阿豆叔叔的引荐,讓我們與老闆結了份好緣。


後續插曲

794-16.jpg
▲還記得這扇門嗎?
這扇門是當初請阿豆叔叔做,但工廠說他們無法做的門。沒想到事後在整理照片時,居然發現它跟我後來向安力富訂製的門幾乎一模一樣!
這真是太巧合了!
緣份這東西實在很奇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