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久沒有過這麼充實的感覺?
有多久沒有因為完成一件事,而感到喜悅呢?

好久…好久…
感覺那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

很喜歡「隨順因緣」這四個字,
總覺得人生就是這麼一遭,隨順因緣就好,
不要強求,輕鬆看待,一切都是好因緣。

也因此在某個機緣下,去岡山志業園區找慈同師姑聊天,
無意間她幫我牽了條線-每個星期三晚上到園區當志工。
一開始,因為時間的關係,總是提不起勁去,
老是去一週休息一週。
幾次後,覺得這樣反而會造成別人的困擾,
正打算跟素幸師姐講說我不要去岡山,可不可讓我將檔案拿回台南做?
怎知,那天素幸超級忙的,害我不忍心開口對她說不去幫她的事。
只好硬著頭皮繼續去。
當確定自己會每個星期三去幫忙後,心境開始起了變化了,
當我正式接下這些檔案製作時,
慢慢地,我開始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又回來的感覺,
每次去完,從岡山回台南的路上,身體雖然累了,但心靈卻是很愉快的。

今天,上完班後,拖著疲憊的身體去岡山,
一邊做檔案,一邊打哈欠,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我也努力的埋首在電腦、印表機之間,
終於的,在晚上九點半的時候,我將檔案完成了。
耳邊突然傳來秋碧師姐的話:「時間不早了,妳要不要回家了呢?」
我:「再等等,馬上好!」
秋碧:「哇!妳將妳慈青的精神拿出來用了厚!」

沒錯!就是這種感覺!
以慈青的精神在做慈濟的事
這是何等的認真、充實的感覺啊!

當我將手上那疊資料交給秋碧時,心中非常的歡喜,
除了能在短時間內將檔案做到一個段落的成就感外,
更有一種重新回到慈濟世界的感覺。
有多久沒為師父做事了呢?
離開慈濟多年,師父入我夢中多次,
究竟何時才能再深入慈濟?
我不知道,
就讓一切隨順因緣吧!

但我可以肯定的是:為師父做事,我真的很開心,內心也會感到無比的踏實。
好喜歡這種感覺!

一路上帶著這份好久好久沒有過的感覺回到台南,
就算再怎麼累,也一定要把這樣的感覺記錄下來。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