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 (176).jpgM (177).jpg

如果你跟我們一樣,可以自己重新規劃房子的格局,或者你想要讓你的居家生活品質更加提升,那麼有一本書你一定要看-『好房子 作者:邱繼哲

在書中第33頁內作者有提到如何利用抽風扇強制將空氣排出,讓新鮮空氣可以從開窗處進入室內,以達到全屋換氣的目的。

之前住在小叔家時,每當中午及晚上主婦們做菜的時間一到,就是我最討厭的時間,因為防火巷後方的房子啟動抽油煙機後,所有的油煙味都從門窗縫隙中竄出,如果是魯肉的香味還會覺得這個媽媽好會做菜,但若遇到噁心的魚腥味時,真是連呼口氣都覺得很痛苦!

有鑑於此,在設計新家時,我就特別注意到這一部份,因此在設計後門時,便直接將後門上方的開天設計為百葉窗,並由 Mr.M 為我親手裝置這台我買錯的抽風扇。經由多日的使用,效果果真不錯,有時室內空氣不流通時,我便會將百葉窗打開,讓空氣可以流通;若我們在做菜時,則會開啟抽風扇,將油煙味抽出室外。

有幾次忘了關閉上方百葉窗,結果鄰房煎魚的腥味竄得我家都是,Joy 趕緊下樓將廚房的抽風機打開,讓空氣強制排出,新鮮空氣可以再進來,過一陣子後,家中那股令人感到不舒服的味道就變淡許多。

花點小錢,就可以讓家裡有源源不絕的新鮮空氣,很值得吧!
有興趣得朋友可以去買這本書來研究,書中有更多教你如何改善居家生活品質的小撇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