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年10月21日


  • 842-21.jpg

 人說:女人是善變的!
 我說:沒錯,Joy 就是這麼的善變!

 當我告訴 Mr.M 今天想要再跑一趟永安街看磁磚,
 他一臉吃驚、疑惑的表情彷彿說著:不是已經決定好了
 為什麼還要要看??

 唉喲!浴室磁磚有問題、車庫地磚要確認顏色、外牆想
 換……總之,就是要再親跑一趟我才能安心咩!!



843-21.jpg
▲三樓陽台地磚-霧面。
坦白說,磁磚改來改去,改到現在我自己也有點混亂了。不過,這是好現象,代表我們隨時在做淘汰,只要一發現有問題,或不適合該區域空間使用,就換!要住一輩子的房子,磁磚挑選豈能不多花點心思在上面!


844-21.jpg
▲永安街建材行老闆,個人覺得他相當細心,且秉持良心在做生意。當他發現我一樓浴室挑選的磁磚太大塊,不適合空間狹小的浴室時,馬上提出他的看法。而他給的解決方法很好,但我覺得老闆現場這塊磁磚也不錯,就決定將三樓浴室磁磚改成此款。現在我家四間浴室的壁磚樣式都不一樣啦!以後有機會來我家,記得參觀浴室牆面藝術哦!


845-21.jpg

▲很多事情果然還是要當面講才講得清楚,車庫地磚要如何切割?如何配置?這些問題若用電話溝通可能還是雞同鴨講吧!經由現場多位專業人士的建議,我們決定以下面這塊淺色地磚為主磚,上面深色地磚為配件,並以二塊主磚搭配一10公分配件的方式排列。如此一來車庫地板不致於太單調外,也不會顯得暗沈。


847-21.jpg

▲自從決定蓋房子後,只要看到建設公司的 DM 我就會翻翻看,參考別人的設計。幾天前看到某建案的外牆搭配,覺得很漂亮。於是今天特地帶這張 DM 問吳老闆我們家的陽臺牆面可不可也用這個?沒想到吳老闆馬上拿出這塊樣品給我看,哇!就是這個啦!啥米?價錢與單一色的一樣,那還考慮什麼,就用這款磁磚啦!


846-21.jpg

▲決定好外牆的磁磚後,似乎所有的磁磚都確認沒問題了!臨走之前隨口問了句:一樓80X80的地磚沒問題厚?!
ㄟ!老闆,你的表情怪怪的唷!
真是受不了你耶!不好就要直講嘛!幹嘛擔心我們會誤解你呢?建商會介紹你幫我們把關磁磚,就代表你可以信任,且只要你是站在專業、無私的立場分析給我們聽,我們夫妻倆也會自己判斷,再決定要用哪塊磁磚,你幹嘛顧慮那麼多呢?
緦之,最後我們捨棄白馬一樓霧面地磚,改採用圖片這塊地磚。
現場還有位好事之徒,居然找來一隻雄獅黑色奇異筆,直接在地磚上圖畫,
沒想到居然擦得起來耶!
果真,聽老闆話沒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