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jpg

 


她是隻流浪貓……
我為她取名為“喵喵”
會與她結緣實在是命中注定。

面對小動物我只喜歡狗狗,對於軟趴趴的貓咪則是只敢遠觀不敢褻玩焉,總覺得貓咪全身軟軟的好恐怖。因此當喵喵第一次來我家討食時,我對她是沒有感覺的。直到有天,發現喵喵因為被魚刺刺傷而流著滿嘴口水的來到家門口,實在心生不忍,於是開始固定餵食牠,就這樣開始了我和她的不解之緣。

餵食一段時間後跟喵喵產生了感情,每天一定會注意她有沒有早晚來報到?也會幫她留一份專屬於她的魚肉,再怎麼忙碌也會仔細聆聽“喵、喵”叫聲有沒有響起?對我而言喵喵是甜蜜的負擔。



沒想到餵食幾個月後喵喵懷孕了!看著她肚子愈來愈大,真叫人不知該如何?喵喵呀喵喵,妳以後該不會帶一窩小喵喵來討食吧!
今年初喵喵生了二隻小喵喵,怎麼生?在哪生?什麼時候生的?我們完全不知道,只是發現她的大肚肚好像消失了,而且變得很會吃,一天來報到好幾次,甚至還有一天報到七次的記錄!

就在二個月前喵喵開始帶著小喵喵一起來討食,大夥看到此景驚呼連連,真是好可愛的景象啊!
然而看著小喵喵驚恐、怕生的樣子,實在很不忍心,於是我便很雞婆的將食物拿去牠們出入的地方餵食牠們。突然有一天其中一隻小喵喵不見了,喵喵非常的傷心、難過,一直對我喵喵叫不停,我怎麼找也找不著失蹤的小喵喵,只好安慰、陪伴牠。

失去一隻小喵喵的喵喵,更加保護僅剩的小喵喵,總是行影不離,隨時處於警覺的狀態,唯一信賴、依靠的就是我,於是我們之間就此展開一段溫馨的人貓情緣……

 

喵喵 (3).jpg
▲每天早上上班前第一件事就是先騎單車來找喵喵,喵喵也很聰明,只要一聽到我的單車聲音就會從某個地方跑出來迎接我。


喵喵 (1).jpg
▲接著喵喵就會開始在單車旁磨蹭、抓癢……


喵喵 (2).jpg

▲等我蹲下來後,喵喵就開始來到我身邊撒嬌、討摸,並且不停的在我與單車間穿梭。


喵喵 (4).jpg

▲喵喵妳在做什麼呀??


喵喵 (5).jpg

▲還坐下來看得那麼認真!!


喵喵 (6).jpg

▲究竟是什麼東西讓喵喵如此專注呢??


喵喵 (8).jpg

▲原來是小喵喵躲在裡面呀!!


喵喵 (7).jpg
▲放飯時間到囉!趕快來吃姊姊每天為妳們精心準備的魚蝦大餐吧!


喵喵 (9).jpg
▲小喵喵看我人離去,也小心翼翼地跑出來準備大快朵頤一番。


喵喵 (10).jpg

▲看她們母女倆多麼認真吃飯啊!以前還有一隻小黃貓,不過,他不知道跑去哪了!喵喵很傷心,我也很傷心。


喵喵 (11).jpg
▲仔細看看,有沒有發現喵喵和小喵喵悠閒的躺在鐵皮屋上休息。


喵喵 (12).jpg
▲捕捉到這難得的畫面-喵喵正在為自己理毛呢!


喵喵 (13).jpg
▲躺在貨車上的喵喵一聽到我的單車聲,馬上跑來迎接我,不停的對我喵喵叫……


喵喵 (14).jpg

▲這隻是小喵喵,跟喵喵長得幾乎快一模一樣,喜歡搞自閉,一看到人靠近就逃跑,很不好親近。


喵喵 (15).jpg

▲喵喵正在磨爪,有一次喵喵還在我的防水鞋上磨爪,真是可愛!


喵喵 (16).jpg  喵喵 (17).jpg
▲喵喵是隻快樂的浪貓,她不愁三餐,也有棟空樓房可以住,還有很多地方可以讓她跳上跳下,好讓她和小喵喵可以每天跟我玩躲貓貓。


喵喵 (18).jpg
喵喵還有個忠實的粉絲,就是牠!
每天時間一到,這隻胖胖貓就會出現,坐在遠遠的地方靜靜的看著喵喵,也不做什麼親近的動作,彷彿只要靜靜的看著喵喵就可以獲得很大的滿足,不管任何人靠近牠,牠都不動也不動的看著喵喵,不知坐多久,時間到,就會自己默默走回家。
胖胖貓-你真是超級粉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