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jpg
趁忙碌的過年還沒來到,趕緊與 Mr.M 一起回嘉義拜早年。
由於回到家的時間才九點多,正好是婆婆準備出門餵雞的時侯,
於是,我們及兩個小姪子便當跟屁蟲,跟著婆婆的腳步準備一起去體驗這難得的鄉村生活。


JOY (1).jpg
▲雞寮-婆婆的管區
別小看這小小的雞寮,這可是婆婆用心飼養的有機雞唷!因為牠們都是吃燕麥、麥片長大的。


JOY (2).jpg

▲活潑的小姪子、小姪女。
兩個小朋友很貼心,阿嬤餵雞時,他們都會跟前跟後,幫忙載水、看有沒有剛生下的土雞蛋。


JOY (3).jpg

▲嚇!!!
哇!小姪女居然就這麼豪爽的將公雞抓起來,真是讓嬸嬸我大開眼界!


JOY (4).jpg
▲啥米??你們居然就這麼隨便的將公雞放在菜藍裡??
嬸嬸我真是太不敢相信了!


JOY (5).jpg
▲兩個小傢伙非常開心的載著待宰的公雞揚長而去。
我果然是都市人,叫我這樣抓雞我絕對不敢,阿彌陀佛!!


JOY (6).jpg
▲準備給雞吃的麥片。


JOY (7).jpg
▲一球一球的花苞是什麼呢?遠遠看好像蒲公英要去旅行的樣子!
經過 Mr.M 的說明,才知道原來這是蔥的花苞。


JOY (8).jpg

▲長這麼大,我今天才知道原來蔥也會開花!


JOY (9).jpg

▲一大片茼萵菜園-這可是公公的管區喔!
今天冬天吃茼萵吃的好滿足,這完全要歸功於公公。尤其一點都不用擔心茼萵有殘留農藥,因為公公全部採有機栽種,讓我們可以放心吃又吃得有營養,吃得好開心呀!


JOY (10).jpg

▲茼萵也開花了!


JOY (11).jpg
▲浮生偷得半日閒,好好欣賞這高貴蓮花。


JOY (12).jpg

▲在陽光的襯托下更顯清新優雅。

 

JOY (13).jpg
▲蓮之出淤泥而不染 濯清廉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淨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蓮花之君子者也。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