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台北

因為我倆的臨時起意,使得我們的婚禮籌備期只有短短的一個月。
為了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敲定婚紗包套內容 ,沒有花太多時間去了解業界的評比,便與妹妹直間殺到當年她萬中選一的婚紗公司-法國台北。

來到法國台北婚紗公司,熟識的副理-婉玲聽完我們的需求後,廢話不多說,馬上拿出最大的誠意,給了我們最滿意的包套內容,並且全力配合我們的時間,讓我們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拿到娘家本。於是,我們的婚紗攝影就確定交由台南法國台北拍攝。

3月6日簽約後,緊接著就是一連串緊鑼密鼓的行程,除了婚紗公司排定的選禮服、拍照、選片、拿喜帖、相框、相本及看美工稿外,自己也得做功課,上網搜尋想拍攝的景點及風格,並將想要與不喜歡的造型先大略歸納,再用相機拍下存檔,以便屆時可以立即秀出圖片與造型師及攝影師溝通。

哇!突然間發現有好多好多事等著我去做。

幸好,副理當時為我挑選一位超細心的門市-小珊,總會在約定的前一天電話或簡訊提醒我要記得赴約及注意事項。當然,這可能是他們本身應盡的義務,但總覺得小珊與我之前接觸過的門市有很大的不同,她長得很漂亮、很年輕,但做事卻很有媽媽的感覺,在處理我的case時,就像媽媽在照顧小孩,“顧前顧後”,且很有耐心,永遠不會給人不耐的感覺,雖然講話很快,但很會炒熱氣氛,只要你有問題,她馬上立即為你處理,並給你答覆。最重要的是,因為我們預算抓的很緊,所以不像一般人挑選照片時會加挑,在我們一張都沒加洗的情況下,婉玲與小珊都還是一樣的服務態度,並沒有因此而給我們壞臉色或大小眼的感覺,反倒自己還因為沒有加洗而對他們感到過意不去。

在她們二位身上我看到了真正站在顧客的立場替顧客著想的業者,也或許是他們是資深人員,經歷過太多這種例子,所以她們能平常以待,但不暪大家說,當時某些人對於我們沒有加洗照所投射出來反應,確實也小小刺痛我的心,不過,也從此事觀察出為什麼婉玲與小珊會這麼受歡迎且受到公司的重用,她們果真有非常好的情緒管理。記得當時為了此事婉玲還安慰我:「沒關係啦!不要放在心上,大家滿意、高興才是最重要的。」哇!好感動,婉玲、婉玲我愛妳~。

小小解釋一下:唉喲!不是我不加洗,也不是攝影師拍得不好,而是公公婆婆很省吃簡用,不想讓老人家捨不得錢花在這上頭,只好忍痛割愛囉!

以下是我們的包套內容:
18" 26 基本組,娘家本、光碟  裁切
放大照不要改三合一框
託妹妹的福,多贈送一個三合一框
皇家謝卡300張
皇家喜帖10張
喜帖50張
袖珍本*1
美工冊*1
10"桌上框*1

攝影當日
新娘 5 款禮服、5 造型
新郎 2 款西服、5 造型

禮服部份
公證禮服 1 套 (這套是後來多要的,原本不打算穿禮服)
結婚白紗 1 套、晚禮服 2 套
花童 2 套

以上費用 $35,000

對於此次法國台北的服務組合,個人針對本身的感受給了以下評價。
不負責主觀評比(很不滿意,不滿意,普通,滿意,很滿意):

主管-婉玲(副理):很滿意 百分之百站在新人的立場著想,為新人爭取最好的包套。

門市-小珊:很滿意     用媽媽嫁女兒的心情,為新人打點大小事情,有她在就一切沒問題。

禮服秘書-甄憶:很滿意   我們花了五個多小時挑9套禮服,她十分有耐心的陪我換穿近一百件
              禮服,一點也沒有不耐的表現。且後續的服務更讓人覺得像鄰家妹妹
              ,很親切。   
                      
攝影師-胖哥:滿意     拍出來的成果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可惜與他的互動不多,只好他說
              什麼姿勢就擺什麼姿勢,所以有些照片會覺得很僵硬。

美容造型-靖雅:普通    或許是當天造型師同時要畫二個人,太忙碌了。總覺得她很難親近,
              家人現場看我的妝感都覺得眼睛與眉毛怪怪的,雖然造型說是我抬眉
              的關係,但-後來公證與宴客的妝就沒這個問題。看來,我們之間的
              溝通太少了,不過我很喜歡她做的髮型,很有獨特的風格。

美編-雅玟:普通      第一次的美工稿,因為要趕在宴客時使用,所以直接採用。事後再修
              改,還是覺得跟我想要的風格有落差。讓人看到相本時不會有驚豔或
              「這就是法國台北拍」的感覺。               

加場演出
禮服部主管-小葉:很滿意  妹妹之前的門市,升職當禮服部主管。當天特地花不少陪我們挑禮服
              連挖箱寶都拿出來了呢!誠意百分百~ 

再次感謝以上人員全力配合我們,讓我們得以在最短的時間完成所有事項,並讓所有的親友看到禮服與照片後皆讚嘆不已。

台南.法國台北結婚進行式 http://ft-tnn.com.tw/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