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

老爸:

相信你對於我這麼快就提出要結婚的事大感意外吧!
但知女莫若父,我為何會有勇氣提出此事,相信你應該很清楚我絕對不是一時的一亂情迷。

四年前之所以會認識 Mr. M,是因為聽我同學說她公公、婆婆人很好,不會干涉他們的生活,我才考慮接受她的提議認識她的“二伯”。後來就算與 Mr. M 沒有緣份,我們還是偶爾會聯絡,從互動中我發現他其實是個很會想、很穩重的男生,我甚至還曾想過介紹對象給他認識。

四年後,我與他的緣分再度接了起來,本來我自己的計劃是先交往看看,若覺得可以的話明年過年後再結婚。但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雖然和他交往只有短短一個月,可是我卻從他的行為、言談中深刻感受到他是將我放在第一順位的。

一個抽煙抽了十幾年的男生,可以為了我說戒煙就戒煙,不是慢慢戒喔!是說不抽就完全不抽喔!
一頭長髮留了一年多,每個看到的人都叫他去剪短,他不剪就是不剪,可是卻可以為了見你和媽媽及我們家人,毅然決然將他留長髮的夢想剪掉。
當我在生氣、脾氣快來的時候,他能適時的講些話將我的火氣按捺下來。
試問,我還能上哪去找到這樣的人呢?

欲跟 Mr. M 交往之初,他問我一句話:「妳難到不怕我現在的能力無法給妳好日子過嗎?」
我回他:「不怕!現在不是重點,重點是你肯不肯吃苦?肯不肯腳踏實地奮鬥?我爸媽及你爸媽剛結婚之初不也是兩手空空什麼都沒有就結婚了嗎?可是你看他們現在已經有能力買房子給自己的孩子了!所以重點是你肯不肯努力!」
有了我這番話,Mr. M 便問我願不願意以結婚為前提跟他交往?

記得剛交往沒多久,
Mr. M 就很感慨的跟我說:「那是因為現在經濟能力不允許,不然早就該去妳家提親了!」
於是我很清楚這個男人早已認定他要牽手一輩子的人就是我。

某次和他回去嘉義,他爸爸要我們若確定彼此的心意就趕快結婚,心裡雖然覺得太快了,且我很顧忌他人會如何看待我才剛分手就要結婚,所以我並沒有答應他爸。
但最近看他來我們店工作,我想起了古有名訓:「先成家 後立業」
既然我很喜歡他們家,且他們家也很能體諒我們的工作環境,不會給我太大的包袱,再加上跟 Mr. M交往後,從相處與互動中我也很清楚 Mr. M 就是我要結婚的對象,那麼我還有什麼好顧慮的呢?
Mr. M 亦覺得若不是經濟能力不穩定,他早就想跟我結婚,
那麼何不就效法古人說的「先成家 後立業」呢?
我相信給他些時日磨練,他一定能為我們家分擔一些工作。

老爸,我真的很想趕快與 Mr. M 結婚、度蜜月,等這樣的關係確定、這些繁瑣的事完成後,我和他才不會一直掛著什麼時候要結婚?要怎麼開口跟父母講?
既然已確定未來的某一天會結婚,那麼與其現在在那掛心東掛心西,何不就「結婚」,讓我們的心安定下來(成家),專心投入在工作上呢?(立業)

話說至此,相信聰明的老爸已經知道我要表達的是什麼!
人生所求求什麼?求平安、健康
榮華富貴我不求,只求爸媽能有健康的身體享晚年,只求我們這些子女能多盡點心力協助你們打拚事業,讓你們得以早日享清福。

老爸,你就真心的祝福我跟 Mr. M 結婚吧!
如果當年我說要結婚,你無法祝福我能體諒。
現在我選擇跟 Mr. M 結婚你應該要很放心才對,
至少他的家人不干涉我們,且 Mr. M 是將我擺在心裡疼喔!

因此不要求太多,只求你打從心底為我們祝福、為我們感到喜悅,
你已經錯過大女兒、小女兒對你的期盼,該不會連三女兒對你的期盼你也要錯過吧!
就讓自己開開心心、歡歡喜喜的嫁一次女兒吧!


圖片出處:http://img63.exs.cx/img63/8493/1996823553208182337623531321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