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N07_005 

每年過年期間其實沒有太多時間或心思去翻閱報紙,
但今年很不一樣,拜景氣蕭條所賜,今年的來客數明顯少了四成。
閒暇之餘,翻開最愛看的蘋果副刊,讀到吳淡如的這篇文章不禁莞爾一笑,
想當初我的前段感情不也是這種態度嗎?

明知自己不夠愛他、明知與他之間常常爭吵、鬥嘴、明知結婚後會有很多問題,但一點都不重要,
一心一意只想當個新嫁娘,甚至常常在與對方討論結婚事宜時,會因為對方不積極的態度讓我產生「我是不是只想要結婚,是不是想藉由結婚逃離家裡的束縛?結婚的對象是誰,對我而言其實不重要」的錯覺。
我比文中的芭芭拉安吉麗絲還幸運,在即將與前男友踏入婚姻之路前願意去正視問題所在,緊急踩剎車。或許剎車的過程有點不恰當,傷了對方的心。但事隔多月後,與前男友再談起這段路程,彼此心裡都知道當時的選擇是正確的,分手才是對彼此最好的祝福。

現在的我,身邊有一位很懂我、知我、疼惜我、呵護我的 Mr. M ,
有人說那是因為剛交往,所以妳才會覺得這麼甜蜜,
但感情是我們倆個在談,當中的感受、互動、心意我們倆個最清楚,
雖然才認識短短不到一個月,
但我很肯定「他就是我要的菜!」

人生難得今已得 真愛難覓今已覓

有時連我自己都會不敢置信我居然會這麼幸運,遇到與我這麼契合的人,
但它就真的這麼發生了!


名人非常語 》得到男人與創造關係  吳淡如

女人談戀愛的動機,左右了她是否能夠得到幸福。
最近讀到一本很有意思的書─芭芭拉安吉麗絲的《你該知道的真愛秘密》。這位全美知名的專家,從自己的人生經驗講起,芭芭拉說,她跟歷史上數以千萬計的女人一樣,從青春少女開始,就立志要轟轟烈烈談一場戀愛,「得到」一個男人。

要的只是一個婚姻
她回想過去的戀愛史,發現自己當時抱的心態就是「只要有一個愛我的男友和穩定的關係就好,那個男人是誰,其實並不重要」。跟所有女孩一樣,她被動的等待著喜歡她的人,只要有一個男人努力追她,她就和他在一起,至於男人是否真的是她欣賞或喜歡的,並不那麼重要。
她21歲那一年,男友向她求婚。求婚!這不是她一直在等待的浪漫時刻嗎?女大當嫁,當個漂漂亮亮的新娘最重要,至於她是不是真心愛他、他是不是很了解她、他們倆是否能夠和平共存,一點也不重要。她的心裡歡呼著:我將要成為某人的太太,多麼美妙的嶄新體驗!幾個月後,婚姻崩潰了,那時她還很委屈的怨命運不公「我要的只是一個婚姻啊?怎麼會變成這樣?」
(我常在婚姻破裂者口中聽到類似的話:「我要的只是一個顧家的男人,怎麼會這樣?」「我的心願不大,要的只是一個平凡婚姻,怎麼會這樣?」)
經過了幾段不滿意的感情經驗,她才領悟到「我的目標是擁有一個男人,而不是去創造一個美好的兩性關係」。
的確,女人常在研究「如何得到一個不變心的男人」「如何讓男人愛上我」,如果有好幾個男人追求她,她想到的常是「哪一個會對我最好」,而不是「我是否愛上那個男人?」等結婚生子後,婚姻不如人意時,才會反省「我好像不是真的很愛我的老公」。只不過多數女人因為已有負擔,因為認命,只好在不滿意的婚姻中繼續盡責任。
只有一個女人確定「他是我真的在尋找的男人」,她才會真的心甘情願,才能忍受戀情由絢爛變平淡,才能永浴愛河。
別只是立志得到一個男人,妳要得到的是一個妳能愛的男人。


圖片出處:http://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Art_ID=31350121&IssueID=20090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