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

認識 Mr. M 的人都知道 Mr. M 抽煙已經好幾年,打從十八歲便開始學人家抽煙解悶。
偏偏我是個很不喜歡煙味的人,尤其在密閉空間聞到煙味更是令我感到不舒服。
在朋友重新為我們搭起線還沒交往前,曾告訴過他:「我不喜歡抽煙的男人,這是我的一大禁忌」
他聽完後回我:『戒煙很簡單,看要不要做而已!』
之後遇見他時還是會常常聞到他身上散發著淡淡的煙味,
那時心想:「沒戒煙!!他應該沒打算與我交往吧!」

But,與他就像注定好的姻緣,
不論我們怎麼繞、怎麼躲、怎麼閃,二條線早已緊緊的繫在一起,分不開。

隔好一陣子,我倆終於正式交往,
坐在他身旁的我總能聞到淡淡的煙味,便問他:「你出門的時候有抽煙厚?」
他只好很不好意思的承認在路上有抽一根,解解悶。
其實頗能體諒他因為初次約會過於緊張,需要藉由抽煙來抒發緊張的情緒,
所以也只是隨口問問而已,並沒有要求他不能抽煙,只要不要在我面前抽煙就好。

沒想到交往五天後,
他於電話中告訴我:『那時一次買二打煙,現在抽的只剩下一些,等抽完後我就不抽了!』
真的假的?
說戒就戒喔!
嗯!以我對他的認識,我相信 Mr. M 絕對是一個說的到做得到的人。

果不其然,從此不曾在他的身上、家裡聞到一絲絲煙味,
原本放置在電腦桌上的煙灰缸已被倒蓋在廁所置物架上,
取代它的是一包包的EXTRA冰紛藍莓無糖口香糖。
問他:「說戒就戒,你難道都不會想抽煙嗎?」
『會啊!不過說不抽就不會抽,嚼口香糖就好了!』
「你為什麼會這麼有自制力呢?」
『要戒煙不是難事,重點要看是為什麼而戒煙?妳不喜歡煙味,我自然會為妳而戒。」

哇噻!
這個男人居然為我戒了十幾年的煙癮耶!
且不是一般人的戒煙法,而是說斷就斷,真的不曾再抽過一根耶!
如此果決、負責、自制的人,
哇~可以嫁了啦!
這樣的男人提著燈籠找再也找不到,好不好!
 

圖片出處:http://www.chinapress.com.my/topic/health/data/main/photo/20060312p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