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c7a49408b5b

朋友說:「他是男生,也許這樣說對他不公平,我覺得男生應該要更堅強一點。因為它是要為老婆遮風擋雨的一家之主,如果一點點事就無法站起來,也許以後就很難去承擔更多的事情,他還是小孩子性。也許他真的被妳照顧的太好了,這三年無風無雨的。但是又看到他現在那個樣子,其實還是會覺得真的很難過。」

看到她打出這段話來,心中只有一個念頭:『分手是對的!』

於是,我告訴她:
「三年多前他處理分手的事時是這種態度....三年多後...他一樣是這種態度.....但他有沒有想過...這二段情是完全不同的類型....一個是劈腿...一個是單純不適合要分手...」
「很抱歉....我是女生...我不要當一家之主....我想要找一個可以為我遮風蔽雨的男人」
「哪個女生不想要有人呵護?」

唉!腦海中不斷浮現過往的種種……
三年來,總是為他著想,總是盡我所能照顧他,讓他有一個很舒適的生活空間,
出去吃飯、玩樂的花費堅持平分,互不相欠,
為他爭取最合理的房租賠償,
每年五~七月教甄開跑,我跑的比他還勤,又是報名又是陪考,還去拜拜,拜到廟公都認識我了,
盡量將這些瑣碎的事攬起來做,好讓他專心唸書,考上正式教師。
他來台南,一定接送他,並打理回程的餐食,讓他不用挨餓(想起他曾讓我自己坐計程車的事smile_sad
他朋友來台南玩,我為他們做最好的安排,為他做足了面子…………等等。
這三年有太多太多對他的好與付出,誠如朋友所言:他真的被妳照顧的太好了,這三年無風無雨的。而這些都是為了愛情而甘願付出的。
但這真的是我要的生活嗎?
我是要當那位撐傘的人還是蔽雨的人呢?

常跟他分享一段曾看過也很喜歡的話:『一個好的伴侶,是使你的世界愈走愈寬廣,而非如死水不進般留在原處,或者愈走愈狹隘至無法呼吸的地步。 我本身是很獨立的人,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好,所以我找伴侶,必是使我的世界1+1=2能成兩倍大的人;若是1+1仍等於1,或甚至削減了我原有的世界,我怎麼都不會接受的。』

是啊!我本身也是個很獨立的人,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好,
若踏入感情、婚姻後的生活是要多照顧一個人、多伸出一隻手來撐一把傘好替對方遮風蔽雨,
那麼我寧可回到一個人的世界。

哪個女生不想要被照顧?不想被寵愛?不想被呵護?
愛情失去了這樣的感覺,就失去了它的甜美。
彼此之間沒有對等的付出,就獨自跳圓舞曲吧!

一個女生只要雙手握緊,也是有能力獨自撐起一把傘,為自己擋風蔽雨不是嗎?

圖片出處:http://album.blog.yam.com/peggy1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