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弟將於今年入伍當兵,意味著我必須關在家裡至少一年半不能外出旅遊。於是便與大學同學健鈞相約一起出國去玩。怎奈,我倆對於行程一直沒辦法有相同的共識,眼看時間愈來愈逼近,於是,決定自己前往加拿大。(鳴...鳴...鳴...我被健鈞放鴿子了!)第一次自己一個人跟團旅行,為了不讓家人擔心,並沒有告訴他們已經沒有要跟健鈞一起去了!(說了就不能去囉!)但內心的不安不斷地擴大,畢竟我的英文一點都不通,再加上隻身前往,很擔心一路上會很孤單。幸好,同團的有一位哀小姐也是自己一個人,好高興喔!至少我有室友了!這下才放心不少。

來到機場,與哀小姐認識後,兩個就像認識好久的朋友,有聊不完的話題,大家都還以為我們是一起報名旅遊的呢!之後,又認識了二對夫妻,人超好相處的,而且一路上對我非常地照顧,真高興遇到這群夥伴,讓我的寂寞加拿大之旅變成難忘的回憶。

 
▲加拿大機場~廣告標語
歷經10小時的飛行航程,終於抵達加拿大;在等待其他夥伴時,我們發現了這個很有意思的廣告標語。 


▲VANCOUVER機場酒店
這次出來雖然費用上比別人貴上很多,但整體的質感真的很有水準。看!這是我們的房間,感覺很棒吧!  


▲格蘭維爾島藝術村
抵達溫哥華隔天,前往當地著名的藝術村參觀。左一為我的室友,右二為夫妻檔,很令人稱羡的一對。 


▲格蘭維爾島藝術村
來到這裡感受加拿大傳統街道及當地藝術家的文化氣息,咖啡廳傳送著陣陣咖啡香,美崙美煥的藝術玻璃工藝。 


▲小鏡頭 大發現
這張雖不起眼,但很特別!當地車子後面是掛車牌號碼,前面可依喜好自行選擇。此為著名景點:Morain Lake。 


▲格蘭維爾島藝術村
小碼頭的對面就是溫哥華市區。 


▲當地居民以小渡輪為交通工具,往返於二地。搭乘一次要台幣75元,看來還是高雄旗津渡輪比較便宜。

02(001)
▲超迷人團-包含導遊與領隊共11人。


▲Chemainus-茜美那斯
「壁畫小鎮」-沿著地上的腳印走可以看到一幅幅以十七、十八世紀當地人生活為主題的印地安巨型壁畫。 


▲餐廳一景
很有品味的設計,以後我開的餐廳希望廁所也能走向此風格。 


▲行人專用
很好玩的景象唷!在車上總會看到行人按這個按鈕。原來,只要按下這個按鈕,稍待一會就可以過馬路了。 


▲BCFerries
準備搭渡輪前往VICTORIA,船預定1:00開,但由於屆時會有數百輛車子開進渡輪,所以我們須提早到碼頭排隊。 


▲BCFerries
要前往VICTORIA的車子,在領票後,按照工作人員給的號碼,進入該車道將車停妥後,大家就會下來走動。  


▲BCFerries
我們背後的車子已經排很長了,稍後我們所站的位置也會停車子。這麼多車子要上渡輪,可想而知這渡輪有多大。


▲BCFerries
這個位置是特別挑選的,為了要營造異國風情的感覺,特地站在外國人身旁。可是好像看不太出來他是西方人。


▲BCFerries
站在渡輪最上層,以加拿大的國旗做為我們的背景。從我身邊這位小姐的裝扮就可以知道船在行走時真的很冷。 


▲在甲板上漫步,發現到這令人為之讚嘆的景觀。船行駛而過將碧藍的海水激起白色浪花,形成了線條優美的景象。

01(001)
▲中間這位是領隊-Vince


▲DUNCAN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說不出為什麼,也許是整個硬體建築,再加上後面的老先生,讓人感覺很美。  


▲DUNCAN
在加拿大很少看到機車,居民大多以汽車、腳踏車或步行做為交通工具;少了機車的宣囂與污染,市容很不一樣。  


▲DUNCAN-「圖騰之城」
每一根圖騰柱上都雕刻著具象徵意義的動物及人像.如青蛙.鯨魚.狗.鳥.加上印第安原住民的彩繪.民族色彩十足。 


▲DUNCAN
很喜歡當地建築,總讓人覺得很親切,沒有距離感。我站在DUNCAN 的馬路上拍照,想要將這樣的感覺留住。 


▲哈雷機車
外國人很熱情與大方,在我們的邀約之下,這位機車騎士大方的與我們合照,並且讓我們騎上哈雷機車拍照。 

03(001)
▲冬季奧運滑雪場
搭機離開VANCOUVER來到CALGARY,在前往Benff國家公園的路上,我們第一次踏上雪地-冬季奧運滑雪場。  


▲Banff 鎮
班夫鎮有一個很大的特色,街名都是以當地的動物來取名。左:Banff Ave 班夫大街 右:caribou su 馴鹿街。  


▲班夫大街 


▲Banff 鎮
班夫鎮是國家公園內最大的城市,主要幹道叫做「班夫大街」Banff Ave,由此望去可見一片白雪皓皓的山頭。  


▲加油站
這張的形成很有趣!當地是自助式加油,很特別,想拍回台灣,我英文不好,於是和他比手畫腳一番總算大功告成!  


▲地方特色
在Banff national park 野生動物保護做的非常的好。為了要讓動物能走至對面公園,特地為牠們搭建這座橋。  


▲雪地狗拉雪橇
這是很有趣的雪地活動,六隻哈士奇拉著雪橇載著我們在雪地奔跑。沿途風景令人驚歎不已,實在難以忘懷。 


▲雪地狗拉雪撬
要駕駛雪撬可是件不容易的事,事前的學習非常的重要,一定要仔細聽他說。不然會像我們這台-翻車,很慘的。

Untitled1(001)
▲雪地狗拉雪撬
真的很好玩!有來此地的人千萬別錯過,雖然費用不便宜,但保證值回票價。

04(001)
 


▲硫磺山
乘纜車登上海拔2450公尺高的硫磺山。山頭積雪皚皚且下著雪,大夥興奮的玩起打雪仗,最後我淪陷為被攻打者! 


▲巨輪冰原雪車 SnowCoach
此雪車為前往哥倫比亞大冰原時搭乘。一個輪子就將近我一個人的大小耶!果真是巨輪!  


▲巨輪冰原雪車 SnowCoach
這張是大合照,全體人員都到齊了。粉紅色外套是非常棒的導遊-Sunny,她懂很多喔!蹲著的這位是細心負責的領隊-Vince。 


▲驚奇角 Surprise Corner
此為拍攝班夫國家公園、硫磺山與班夫溫泉城堡旅館的最佳地點。後為溫泉城堡高貴典雅的宏偉建築景色。 


▲加拿大廣場 Canada Place
從Stanley Park遙望Canada Place,其臨近Sky Train 起站及Sea Bus 碼頭,著名的五帆酒店Pan Pacific Hotel 


▲古老的蒸氣鐘
位於煤氣鎮內的人行道上,重量約有二噸,是世界上第一座用蒸氣推動的時鐘。 每十五分鐘會吹奏出樂曲。  


▲布查花園 The Butchart Gardens
面積35公頃的布查花園是維多利亞最美麗、寧靜的一處人間仙境。由荒蕪的石礦場廢墟改成低窪花園專植玫瑰等。 


▲布查花園 Butchart Gardens
布查花園聲名遠播,園內有秀麗的低窪花園、幽靜雅緻的日本花園、優雅浪漫的義大利花園、音樂會草坪等等。 


▲Ross 噴泉
1964年為了慶祝布查花園60週年紀念,特別興建的一座噴泉,採石場的四壁和花園青藤覆蓋的牆垣形成鮮明對照。 


▲加拿大跨國公路之起點0 Mile
位於比根丘公園內。此點全團只有我下來照,大家累了嗎?幸好還有領隊幫我照像,他果真發揮他最大的功效。 


▲猜猜這是什麼?
看到它時,我不禁聯想到國中老師曾以為這是垃圾筒便將煙蒂丟進去;沒多久消防車便來了,因為信件燒起來了!! 


▲BCFerries
即將搭乘渡輪返回溫哥華,沿途島嶼羅列,風光秀麗,海鷗就在眼前盤旋飛翔,讓人深刻地體驗到自然的奧妙。 


▲小巴士
這是我們搭的巴士,全團團員只有九位,加領隊與導遊共11人,坐這輛剛剛好。總覺這車的外表有點像什麼..... 


▲亞伯達省Alberta 省花
此照片有其意義,此為Alberta車牌,由於該省野玫瑰生長茂盛,因而榮膺為省花。仔細看該省車牌都有朵野玫瑰 。

以上這些是用數位相機拍的,還有很多的相片沒有辦法PO上來,果然還是數位相機好用!smile_s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